瀏覽人次: 961404
回首頁 > 調音與安裝 > Audiopoin P3濾波器 測試文.
2014/09/03
Audiopoin P3濾波器 測試文.
出處:Takeshi Tobi吉他手

Takeshi Tobi吉他手"研究事" 寫了篇新的網誌文章: Audiopoin P3濾波器 測試文.

 


P3濾波器

盒身

P3 濾波器本體:金屬外殼、紫色本體,相當有質感!

本體特寫!

All View

使用圖:排插直接壁插,P3後面的電源線為100瓦真空管音箱用電源線。


體驗感想
首先! 特別感謝 偉盛音響偉盛音響有限公司/Logic Audio World Ltd. 提供P3濾波器讓我測試,P3濾波器一般是使用在音響上面,模擬接地效果,把電流中的雜訊清理乾淨。 


另外筆者本人是以樂團樂手的身分來寫這篇體驗心得文,當然以電吉他音箱而言並非像家用影音音響那樣是全頻率的! 所以在實際體驗後有些表現並不如預期的來得多,濾波器並未達到他百分之百功能。不過P3濾波器還是有他身為電源改善應有的價值。


一般在台灣玩樂器的樂手大多數不會意識到電源的重要性!筆者實際體驗後發現濾波器的使用上他並不會在一般樂手所期望的改變樂器本身的音色、特性! 反而它跟電源線一樣是影響聲音上所謂的"質"這一塊。


前後反覆測試的發現是它可以讓聲音的質由白色帶霧改善為黑色帶清澈!正常上影響聲音的形狀大多為導線這塊,不過影響聲線中的明暗背景卻是電源所致它影響的明暗特質正是導線所無法表現出來的!那是一種只有正確乾淨的電源才能顯現出的一種解析度。對於聲音產生出來的動態反應上更為俐落、直接!


不但如此,且整體的畫面會變得更有立體感! 相較於普通輸出的電源,良好的電源可以讓出來的聲音畫面變得更有3D、立體顯現感!可以想像成再看平面跟3D動畫的不同。為什麼會有立體感!? 


主要的P3也會使得渙散的聲音變得更有集中力,加上改善後的清晰感,不論動態或是背景顏色都更為加重。整體表現上更如欣賞一幅畫時它給你正確的燈光、明暗及臨場感!


附上測試影音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6tApJMAsSE&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