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61112
回首頁 > 調音與安裝 > 639房「偉盛」Audiopoint CD-1碳纖維光碟制震片調音效果卓著
2014/04/13
639房「偉盛」Audiopoint CD-1碳纖維光碟制震片調音效果卓著
出處:Hi-AV編輯部
進到偉盛音響的639展房,乍看之下所展出的音響系統,和最近幾次在台北及台中音響展沒有差別,都是以Audiopoint DA-35A驅動Audiopoint LS3/5a Pro喇叭為主。不過,除了一進門就可聞到偉盛謝先生近日鑽研有成的咖啡香味之外,本次音響展謝先生的展出重點其實在於「調音之道」,實際讓來賓體會音響系統如何發揮其應有的實力。
此次展房調音示範的主角就是上圖的Audiopoint CD-1碳纖維光碟制震片,音響迷們對於類似的調音物件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它就是在音樂CD播放時疊在光碟片上,去改善音樂重播表現的調音物件。但是,謝先生表示過去這類產品的作用,往往只是讓CD光碟轉動穩定一些,讓音樂重播「有些變化」而已,並無法帶來全面的進化。Audiopoint CD-1碳纖維光碟制震片的基材是厚度0.4mm的碳纖板,但還在兩面貼覆了航太用的遮蔽材料,用意是防止雷射光照射時的反射光輻射,最外層再貼上可防止反射光擴散的寶藍色聚光膜。接著整片Audiopoint CD-1碳纖維光碟制震片還施以攝氏零下196度的超深冷處理。
偉盛謝先生在展房內為民眾示範使用Audiopoint CD-1碳纖維光碟制震片的差異,同樣的音響系統、同樣的CD播放機、同樣的一首曲目,只要播放前在音樂CD光碟上疊放Audiopoint CD-1,高低兩端的延伸、音場的透明度、音像的實體感與樂器人聲的活生感,全都有高下立判的明顯增進,不少參觀民眾馬上就掏錢買回家使用,之後並給予正面肯定的回饋反應。
展房內音響系統的核心,是上方這部Audiopoint DA-35A,該機結合USB DAC、耳擴與擴大機功能,只要接上一部筆記型電腦,就可直接驅動喇叭發聲。當展房內由CD唱盤播放音樂CD時,則是由下方的Audiopoint DA-45做數位類比轉換,再將類比音樂信號送入Audiopoint DA-35A驅動喇叭。以上這兩部Audiopoint器材本站都做過深入的器材評鑑報導,請點擊以下連結查閱:Audiopoint DA-35A器評Audiopoint DA-45器評
當然,器材的電源供應絕對是追求好聲的重要影響因素,展房內就使用了Logic的電源濾波排插供電,上面藍色頂蓋的圓柱型物件是偉盛近期相當熱賣的Audiopoint P-3,插在電源排插上可以明顯提昇音場的深度與廣度。
Audiopoint P-6這個衍生出來的產品是汽車專用的,只要將其接在汽車的電瓶上,就可感受到汽車馬力加大、油門更為輕盈敏銳的改變,經過謝先生實測也有相當明顯的省油功效,目前此一產品正在申請專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