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70869
回首頁 > 產品專區 > 音響配件 > 音響測試片 >Audiopoint Collection No.1音響測試片
音響配件
Honeywell音頻線,偉盛音響,Logic Audio,音響,Audiopoint, Eversure, Logic,偉盛,喇叭,擴大機,Logic T3, Audiopoint A3, Audiopoint P3,濾波插, Hi AV, 音響共和國,高傳真視聽,USB DAC,電源排插,耳機線,訊號線,sperker,power cable,audio cable,headphone,耳擴,HDMI,卡拉OK系統,RCA端子,角錐,避震墊,視聽規劃,電源線,電容,香蕉插,喇叭端子,銲錫,高音單體,揚聲器,功放,數碼流,耳放,調音,CD,DVD player,保險絲,耳道式,耳罩式,-196處理,6N CU,鍍銀,USB CABLE,崁入式喇叭,音響品牌,音響展,A-35,A50,A35II,邏輯之音,管機,真空管,bluetooth,藍芽喇叭,藍芽耳機,音響調音,全音域喇叭,主動式超低音,串流播放機,前級,後級,綜合擴大機,試聽報告,木質耳機,隨身耳擴,混音器,無線麥克風,解碼器,LS 3/5,P6,audiopoint p6-Audiopoint Collection No.1音響測試片

音響測試片

Audiopoint Collection No.1音響測試片

訂價:NT$950

商品介紹



推薦序

這張音樂CD片,是全世界首創,它是由偉盛音響-謝博士,運用和導入其精湛調音絕技和元素,所精心製作的發燒精品。
 
      此片之選曲,曲曲好聽悅耳,而無一般音樂CD或音響展之贈片,僅有幾首好聽之遺憾。
 
      此片亦匯集各種不同曲風之音樂,其音質和音效,足以作為音響系統之測試片,可省去需要不斷換片測試之麻煩。
 
      如此貼心之精心製作,讓消費者感受到幸福的小確幸,身為資深的音響 發燒友,特別推薦之  感恩了
 
                       發燒友  劉朝彬
                                                 敬撰

 
自 序

在我落筆之前,心中充滿期待及感謝,對一個長期獨力經營台灣音響品牌的我來說,更有種難以言語特別的情愫。
 
『Collection No.1」音響測試片是我應用多年調音技術、音響研究、線材開發等所融會貫通後開發而成的,希望此片的誕生可輕鬆讓音響迷測試您的音響系統之音質,且更是一張非常值得您的收藏保有聆聽的Collection。
 
本測試片曲目絕無冷場可說精選中的精選;標準的音響測試碟應該具備曲曲動人、首首驚豓的條件,更應提供各類型的曲目聆聽;進而測試自身的音響系統,是否達到最佳的平衡感。
 
過往有很多的音響測試片,採用幾秒定江山的心態來判別您的系統是否標準,進而使音響迷陷入迷失中!試問每首只能聆聽10秒的測試片,即使給您50首曲目,您真能真正聽出音響的價值嗎?
 
為了還原母帶的真實性,除基本的音樂無損檔外,更在母帶製作過程中全程使用Audiopoint CD-1碳纖避震墊錄製,這也是全世界第一張用-196℃超深冷處理的量產CD片。所以 『Collection 1』可以很標準的重現音樂原有的樣貌與價值。
 
在此由衷感謝
瑋晴唱片.鄭總經理/  提供曲目、遴選
發燒友.劉朝彬先生/  協助聆聽、選曲
瑞翌設計/  CD視覺包裝設計
 
一群默默支持偉盛音響的朋友們


 

曲目

1. De La main gauche   (3'52'')
這張專輯是Johanne生涯中第五張專輯,也是最暢銷的一張,以爵士編曲的方式演唱,還特別請來了小型的交響樂團伴奏,整體十分動聽。
這張專輯的演唱方式也更貼近一般人熟悉的、充滿熱情風味的香頌。Johanne Blouin (瓊安 布魯恩)的歌聲起伏動態甚大,這當然也是非常適合測試音響性能的好材料。也難怪此專輯曾經多次獲得台灣音響展紀念CD採用,成為示範片的曲目!錄音的人工殘響運用自然,聽起來空間感非常好。

2. 鑼聲若響   (5'52'')
「鑼聲」是早年台灣的港口船將啟航之時,提醒登船送行的親友該下船去了的訊號,<鑼聲若響>正是意味著別離的時刻到了,而寫下這首歌詞的林天來先生,是運用有如電影一幕接著一幕過場的手法-首段歌詞才說起「日黃昏/愛人仔欲落船」,時間愈走愈快,第二段已經是「船燈青/愛人仔站船墘」,倏地一轉眼就望見了「錠離水/愛人仔船欲開」,隨著時序推進堆疊起來的意象,真正諭示著離別的無情。

3. Zorbass   (4'04'')
來自義大利四位貝斯高手的絕妙演出,這首改編希臘名家Mikis Teodorakis的電影主題「希臘左巴」的「Zorbass」,因為錄音定位精準足以做為調音參考,如果您的系統調校正確,在音場左、左中、右中、右側應可明確看到四把低音提琴的形體,撥彈拉弓都要展現夠清楚、夠低沉又適量的低頻至極低。多麥克風近距拾音,音樂鉅細靡遺,旋律節奏美妙,這一開場保證您豎耳尋音。
4. 老情歌    (4'52'')
無法描摹出的每一個夜晚和每一種心境,現實中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夜晚,只是你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擁抱它,《女兒紅》不僅僅是屬於夜晚、打動心扉的樂曲,它是屬于姚瓔格,屬於你和我的恒久情懷,不老情歌。瓔格的聲音醇厚而具有磁性,充滿著生命的張力,聽她的情歌就象聽一個感性但不失優雅的女人講述著自己的愛情故事,聽得愈久,沉淪得愈深。她那種與生俱來的聲音氣質,可以將悲傷演繹的很從容,將快樂表現的很淡定,不張揚也不頹廢,如同一壇馥鬱芳香的歲月美酒,溢滿著時間的情懷和對愛情的感悟,品鑒越久,香醇越濃。

5. 秋詩篇篇   (3'42'')
用心演繹多首精彩「校園民歌」的珈露。蘊藏不同感情的演繹,感受她娓娓的聲藝─動人心弦。「秋詩篇篇」是我們推薦給各位作首聽,目的是想透過這等歌曲,讓各位發覺袁珈露的歌唱技巧是如何了得!再聽聽其他的歌曲,你會更感到她剛柔並重的演繹,定能使你沉醉她的歌聲中。

6. Ne me quitte pas   (4'14'')
瓊安‧布魯恩(Johanne Blouin)出生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的Sainte-Hyacinthe,家中是一個音樂世家,父親是法國人,擁有一個大型樂團,主奏伸縮喇叭,母親是英國爵士歌曲主唱,從小就教導瓊安演唱技巧,在這種音樂環境下,她渾身充滿了音樂的血統,音樂對她而言,似乎是與生俱來的。1980年瓊安加入了法語音樂劇教父-呂克‧普拉蒙東(Luc Plamondon)的『星幻Starmania』音樂劇中,擔任女聲獨唱:有一個晚上,在蒙特婁(Monteral)的一場音樂會上,她以爵士、藍調的手法唱了一首50年代影響法國香頌最深遠的作曲家Felix Leclerc的一首歌,博得當地音樂製作人的欣賞,當場決定出版一張Felix Leclerc歌曲精華的唱片;次年該片發行,獲得白金唱片,於是一個巨星終於誕生了。

7. You Raise Me Up  (4'47)
6歲邊開始接受音樂訓練的Jheena,雖然定居香港已有14年之久,但由於她一直把歌唱事業專注在東南亞及英國,所以,我們很少機會在公眾場合聽到她的歌聲,雖然如此,但其實我們早在1998年,我們已從家中的電視機聽到她的聲音了。可記得當時一則「國泰航空公司」的電視廣告嗎?廣告裡有一曲「It’s A Kind Of Magic」,如你在1998至2000年初曾搭乘該公司客機,機艙內一定播放著這首歌曲,所以,說她是我們空中的老友亦不為過,她雖大部分時間居於海外,但間中返港小休時也會斷斷續續地為一些唱片公司灌錄一些CD,她甜美溫柔的嗓音不知迷倒多少人,讓人享受到很高的音樂與音響之美。

8. O Fortuna   (2'34'')
卡爾‧沃夫的《布蘭詩歌》不論音樂知名度、音樂氣勢、歷史地位,就算有再多的詮釋版本,每一張的錄音都相當值得你收藏。這張庫克指揮英國皇家愛樂管弦樂團於1995年的錄音,採用當時最先進的錄音室麥克風技術,即便在大編制演奏之下,依舊可以保持音樂的細節以及各樂器的分離度。此外,由皇家合唱協會擔任合唱,並由Peter Sidhom與Ann Archibald擔任男中音與女高音獨唱部分,演出陣容皆是一時之選。

9. Ave formosissima   (2'03'')
這張錄音的演出節奏頗為清楚明確,雖然在速度上不如卡爾‧沃夫的「親筆簽名保證版」來的活生有力,不過依舊可以感受到《布蘭詩歌》中源源不絕的原始生命力。《布蘭詩歌》雖然是大編制曲目,不過訝異地這張專輯的錄音展現解析度極強的細節表現,每個樂器與聲部清楚而不含糊,音場頗能展現舞地廣度,若是在大系統播放更能顯出氣勢。

10. First of May   (3'07'')
有HiFi天后之稱的 黃翠珊,擅長演繹經典的西洋流行歌曲,她帶有磁性音色清甜的民歌風,表現出歌曲的性感與感性。人們對她的來歷傳說紛紜,有說她是一位酒廊歌手,又有傳聞她是來自東南亞地區。其實她是道地的香港人,只是自幼往澳洲留學,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她18歲時曾加入盛極一時的樂壇,只可惜日本唱片總公司撤離香港,她毅然決定參加會計師考照,成為一個專業會計師,直到近年機緣巧合下,她被邀約開始演唱英文金曲,尤以這首『 First of May』人聲實體與伴奏樂手的定位,栩栩如生。 

11. Elizabethan Serenade   (3'17'')
這首溫馨、愉悅、甜美、律動的「伊莉莎白小夜曲」是英國作曲家羅納‧賓奇(1910-1979)的傑作,在默片時代,他身兼風琴家與作曲家,並領導小樂團為影片伴奏。1952這首曲子經曼多凡尼樂團演奏而名揚四海。這一曲由布拉格炫技家室內樂團演奏的改編版,將原本輕古典管弦提升為嚴肅古典室內樂,不但掌控原曲曲趣,更彰顯各獨奏家精湛和弦與對位。近距離絕佳錄音,各樂器清晰質佳,首席小提琴領銜的主題,更將弓弦之美發揮極致。

12. Beethoven : Symphony #9 In D Minor, Op. 125, "Choral"
    - 4a. Presto  (5'52'')
《第九號交響曲》是歷史上最高成就的神品!!「合唱交響曲」的奇蹟已成為作曲家、音樂家們公認無法超越的極至經典!!經歷了一生的苦難、衝擊,通過歷練之後,在晚年時期對生命的領悟與哲學思考,《第九號交響曲》是貝多芬畢生的藝術菁華。在「合唱」之後,再也聽不到幅度這麼寬廣,如此富有包容性與生命力的作品。這部曠世奇作,是對指揮最艱澀困難的挑戰,也是作曲者、指揮者、演奏者功力的嚴苛關卡。 貝多芬創作第九號交響曲[合唱]的靈感,是來自於德國詩人席勒(Fredrich Schiller)的作品《歡樂頌》(An die Freude),貝多芬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席勒的詩,也一直想著要把它加入自己的音樂中,在1822年開始譜寫第九號交響樂曲時終於將他的心願融入其中,不同的是他在最後第四樂章人聲合唱引述[歡樂頌]時還是有稍加修改了一些詩篇內容,但仍不影響整體面貌。
13.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4'11'')
Constanze Friend磁性豪邁的歌聲配合Thomas Fellow出神入化的吉他技巧所組成的~~「發燒組合』征服了不少樂迷,雄霸歐洲樂壇多年、Friend神奇魔力的音嗓和Fellow鏗鏘而充滿張力的吉他聲是最令人神往的特徵!他們共同創造民謠、靈魂、流行、搖滾歌曲,巡迴歐亞美洲。這首『雨再下來』呈獻近距拾音、人聲活現、吉他音域、細節、形體都明晰平衡。無比的默契一奏一和,風格簡單卻有著獨特的魅力。

14. Ain't Gonna Let Nobody Turn Me Around   (1'26'')
Joan Baez1941年1月9日生於美國紐約Staten島。祖父和外祖父都曾擔任過大使。母親是一位有著英格蘭與蘇格蘭血統的戲劇教師,父親則是一位有著墨西哥與美國血統的物理學家。這使她很容易的掌握了包括西班牙語在內的多種語言,同樣也讓她很小便經歷了加利福利亞的種族歧視。高中畢業後Baez一家搬到了波士頓,一次偶然的機會Baez在哈佛廣場看到一個民歌表演,從而誘發了她對演唱和吉他的興趣。隨後Baez進了波士頓大學學習,在學習了一個月後讓她發光發亮的機會悄然而至……

15. No Nos Moveran     (1'25'')
1959年,紐波特城舉辦了第一屆New prot民歌音樂節,Joan Baez首次登臺便一舉成功。Baez的歌喉被公認為是一個奇跡,她雖未經過正規的聲樂訓練,但她那樸實無華柔和的聲音、激情傳神的演繹,令人過目不忘。她的吐字十分清晰,演唱更是絕妙驚人,令那些接受過正規培訓的歌手們驚歎不已。無論歌曲所表現的是什麼,她的歌聲總是那麼的清澈、嘹亮;無論是在唱著民歌或是現代歌曲,還是發表反戰觀點,她的聲音都是那麼清澈可辯,獨具說服力和感染力。

16. Teenager in Love    (2'39'')
Mighty Echoes在八十年代成立,以純人聲四重唱Doo Wop風格演繹經典歌曲,是洛杉磯眾多同類型合唱團中的佼佼者,曾為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與一些超級巨擘表演,亦曾與雷.查爾斯及史帝夫.汪達這些巨星同台演出,Mighty Echoes 四位成員的歌聲優美,主音與和音的配合已達至四重唱的完美境界,人聲被認為是最優美的樂器,充滿活力的現場完美演出,聽Mighty Echoes美聲綿延不絕、高低迴旋,難度最高在極小聲的高低音,絲絲入扣、蕩氣迴腸,人聲的質感和動態一流,把歌曲做出了令人喝采的詮釋,其回聲縈繞、迴盪不已,讓樂迷大呼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