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61053
回首頁 > 謝則偉觀點 > 從風水學觀點 重新詮釋 "音響皇帝位"的定義
從風水學觀點 重新詮釋 "音響皇帝位"的定義
出處:音響圓夢家 / 謝則偉

 

~從風水學觀點 重新詮釋
"音響皇帝位"的定義~

 

回顧這一年來 前前後後,在兩岸調過11套百萬音響,大夥都是在圓山/王朝/台中/高雄/成都/廈門/廣州等大展 ~認識我。

而我也在展覽及調音過程中,累積更多經驗學習 才敢接招"調音工程"。

 

而 我會稱工程是他處理的方式及層面,己非單純的更換器材/換線/擺位/放道具所能完成。

 

音響 "皇帝位"這個名詞,好像都只在"二聲道"系統才 出現,以前 我也常用這名詞跟發燒友聊。

當我在這密集20幾塲 大考歷練,我開始漸漸注重~音響風水學~問題,反而沒有狹隘的~皇帝位~之說~!

 

原來答案出曉~當各段音頻波~能產生"動能"就會讓音塲活起來,自然就淡化 皇帝位之說。

 

在聆聽環繞系統/現在演唱會/汽車音響,為何我們不會談"聆聽的皇帝位"而談"觀看的皇帝位",最主要是他都屬多聲道系統,到處都能~虎虎生波~。

 

~所以我作的 調音工程,簡單說就是 造波工程~

 

以下留言因不牽涉 個人隱私
特分享
竹北調音案例

 

莊先生 LlNE留言/1

 

原本我的黃帝位在喇叭正中央前方的2.5米左右,現在的黃帝位已經變大,

我不但可以靠在沙發上聽,連在左右兩邊都可以算是皇帝位

 

本人回覆

 

您現在聲音的變化 在音塲空間感 音頻在跑自然沒有太強調皇帝位問題!音響是眾樂樂 非獨樂樂,

可用此驗接音響調音!這就是 音響風水學!

 

莊先生 LlNE留言/2

 

真是個大學問啊!